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0~2011年柯城区企业科技需求一览表

浏览:3776次 发布日期:2011年05月04日
发布单位:柯城区科技局、衢州学院科研处                                                                    2011年5月
序号
项目单位
项目名称
联系人
联系电话
行业类别
项目内容
1
浙江飞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太阳能电池组件背板(TPT)
李正茂
(0570)2976608
15857012188
太阳能
采用PVF或PVDF与PET复合,制造适用于太阳能电池组件封装的背板(现名为TPT或TPE等)。我国年需求量:2009年2000万㎡,2010年约3000万㎡,年增长率在30%以上。我国太阳能电池组件产能和产量都达到世界总量的50%以上,但背板材料90%以上依赖进口,故开发非常必要。按年产量500万㎡项目建设,年销售额4亿元,年纳税5000万以上。
    技术指标:
背板材料应符合太阳能电池组件测试要求,主要包括:水燕气透过率、抗撕裂强度、绝缘电压、耐老化性能等。
2
浙江巴斯特网丝有限公司
年产1000吨的改性聚酯单丝项目
郑一明
13705702916
(0570)3660067
纺织
我公司主要是生产造纸网专用丝,环保过滤专用丝等聚酯单丝的生产。需解决的问题、即要研究内容如下:
1、研究聚酯单丝的抗磨损、抗污染性。寻找合适的添加剂或聚酯切片改性的方法,研究其生产加工控制方法,使单丝的抗磨损、抗污染性能有较大的提升。
2、研究聚酯单丝的柔软性,寻找合适的添加剂或聚酯改性等方法,并研究其生产控制的方法,使单丝更加柔软。
技术指标:
现聚酯单丝织成造纸网抗磨损时长约:2-3个月,通过加添加剂或聚酯改性等纺出的单丝织成造纸网希望达到抗磨损时长约:5个月。

3
浙江巴斯特网丝有限公司
解决单丝的耐高温
郑一明
13705702916
化纤
寻找一种新材料纺单丝或通过聚酯(PET)的改性或聚酯中加入添加剂等方法,使生产出的单丝能在温度(≥260℃)的环境中能正常使用,使生产出来的产品更加稳定也可大大的节约成本。现在聚酯单丝只能在温度(≥180℃)的环境中正常使用。
 
4
衢州市江河水利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第六代滑轮导板双连杆水力自控翻板门
张明
13957023996
水利设备制造
主要内容:公司拟对元翻板闸门进行技术改造,设计组完成图纸设计后交付试验中心作水工模型,并通过小试、中试、选型后推出新产品。
主要技术经济指标:
①完成对第六代滑轮导板双连杆水力自控翻板门的研发,下游设计环节的时间段,查漏补缺,加快新产品研发时间 
②对产品的精细尺寸能做到及时反应
 
5
衢州柯城黄长生山茶油专业合作社
 
油茶籽蛋白提取技术的研究与产品开发
黄长生
3870317
食品
主要内容:运用于现代生物法提取技术,从油茶籽饼粕中提取出油茶籽蛋白,充分保留又查中氨基酸含量,安全性好,可广泛用于食品、调味品、饮料等行业。
主要技术指标:①白色粉末   ②蛋白质≥50%   ③符合国家食品卫生标准
 
6
油茶籽饼粕中提取多糖技术
黄长生
3870317
食品、医药
主要内容:运用现代酸碱分离技术、水提法技术、真空浓液技术,充分保留茶籽中功效成分,提取茶籽多糖含量高、安全性好,可做为调节免疫功能、抗血栓、降血糖等药物的理想原料。
主要技术指标:①白色粉末   ②多糖≥60%   ③水分≤8%   ④符合国家食品药品卫生标准
 
7
油茶籽壳制取糖醛技术
黄长生
3870317
食品、医药
主要内容:以山茶油籽壳为原料,运用现代水解、浓缩技术、生产出高品质的糖醛产品,可广泛运用于制备药物、合成纤维及燃料、橡胶、塑料等工业产品的生产。
主要技术指标:①无色透明液体   ②糖醛≥90%   ③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8
柯城区瑞禾水果专业合作社
胡柚储藏后期枯水问题
方勇勤
13750703292
农业
合作社每年都收获胡柚数十万公斤,质量也较好,储藏期也较长,但后期枯水严重,不利于销售,希望帮助解决胡柚储藏枯水问题。
 
9
浙江汇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解决兽药中药粉混合过程中结块的技术
将连斌
8568060
医药
主要内容:兽药中药粉烘干或晒干后在混合过程中,按要求要达到分散体,可是在混合过程中会回潮,经常有结块的现象,很难处理,希望有技术解决兽药中药粉混合过程中结块的问题。
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兽药中药粉烘干或晒干在混合过程中达到分散体。
 
10
衢州市金明食品有限公司
200立升大包装无菌罐装设备及技术
方瑜
05702971301
食品加工
主要内容:200立升大包装无菌罐装设备及技术的研究
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固形物达到60%以上,PH值为3.4-3.6,糖度达到9度以上,囊胞破碎率≤5%,达到商业无菌要求。
 
11
衢州市胡氏果业有限公司
柑桔粒半成品加工技术
胡建
13511400788
食品加工
运用相关技术使柑桔粒半成品加工在不添加防腐剂的情况下能达到出口标准。
 
12
衢州市一波塑胶有限公司
聚偏氟乙烯后续产品开发
徐勤
13906709207
塑料制造业
聚偏氟乙烯后续产品加工工艺及产品用途的开发。膜的加工工艺及用途开发。
 
13
浙江老树根油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山茶油保健品研发技术
黄立超
 
13906700986
 
食品
主要内容:提取山茶油中主要成分柠檬醛。
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色泽(25.4mm)Y≤10-40,R≤4,山茶油气味和滋味澄清,外观为透明液体,游离脂肪酸(mgkoH/g)≤0.20,水分及挥发物(%)≤0.05,杂质(%)≤0.05,过氧化值(mml/kg)≤10
 
14
山茶油护肤品研发技术
食品
主要内容:提取山茶油中单不饱和脂肪酸,易被皮肤吸收,富含维生素A、B、D、E、K和山茶苷等物质,能促进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有营养、杀菌、止痒的护肤功效。
主要技术经济指标:提取山茶油中单不饱和脂肪酸达80%,并富含维生素A、B、D、E、K和山茶苷等物质
 
 
山茶油医药用油提取技术
食品
主要内容:在山茶油中提取具有解毒消炎、活血化瘀及镇痛相关元素的技术,研发山茶油医药用油产品。
主要技术经济指标:研发的山茶油医药用油无毒无副作用,达到国家医药产品检验标准。
 
15
衢州罗斯艾克粮油机械有限公司
 
油茶青果(成熟)烘干、剥壳技术
黄立超
 
13906700986
 
工业
主要内容:研发一种烘干设备,使油茶青果(成熟)在12小时内自动烘干、剥壳。
主要技术经济指标::①12小时内烘干、剥壳  ②产量为每日50吨青果(成熟)   ③剥壳率95%以上
 
16
油茶种苗集中育苗大棚设计
工业
主要内容:研发一种油茶种苗集中育苗大棚,达到恒温、湿度自动控制的效果。
主要技术经济指标::①恒温18.5摄氏度  ②湿度在80%-85%之间
 
17
山茶果采摘设备研发技术
工业
主要内容:研发一种山茶果采摘设备技术,可以做到一次性采摘到位,即从摘到进箩筐,不经过其他过程。
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能灵活运用,适合用在任何山茶树果实的采摘,可以随树的高低来调节,活动自如。
 
18
浙江绿峰机械有限公司
热风炉耐高温材料的替代
徐根富
3381397
机械制造
主要内容:现有耐高温热风炉采用耐高温不锈钢制作,成本高,焊接难度大,使用寿命短,希望能寻求一种新型替代材料或新技术新工艺解决现有热风炉的成本高,寿命短的问题。
主要技术经济指标::成本低,易焊接,寿命长。
 
19
衢州市富源竹业有限公司
锅炉节能降耗技术
吴伟泉
2981588
建筑模板
主要内容:本公司是四吨锅炉,武义产,年耗煤2400吨,耗媒款264万,2002年改烧竹灰、竹毛每年耗6000吨,耗竹灰款156万,锅炉能耗高,希望通过专家院士的帮助,达到降能降耗的目的。
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要求保证正常供气的情况下降耗30%-50%。
 
20
柯城区石梁镇柘川村民委员会
“宁波白”联体大棚的设施及栽培技术
郑水土
13906707138
农业
主要内容:目前柘川村已经种植“宁波白”枇杷100多亩,立体条件比较好,想找大棚栽培技术,咨询联体大棚的建造规模和技术要求。
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计划三年通过设施建设和栽培后投产。
 
21
衢州市柯城区林业局
森林植物精气与临床应用
吕明亮
3051985
林业
主要内容:森林是陆地生态系统的重要主体。它具有涵养水源、调节气候,净化空气等诸多功能。伴随经济社会的现代化,人类文明不断迈进,生活及工作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群出现亚健康征兆。因此如何开发利用森林的不同植物精气,为处于亚健康或非健康状态的人群已成为我们社会的需求。目前柯城区有林地面积71万亩,植物资源丰富,如何对现有的森林资源的植物精气、空气负氧离子等进行测定,并与医疗临床相结合,开展森林保健功能的开发利用。目前缺乏植物精气成分测定技术体系及相关的临床应用技术,欲与科研单位或在这方面有建树的专家技术合作,开展这方面的研究。
主要技术经济指标:①研究测定出本区域的主要林分的植物精气的种类与含量。②建立森林保健浴场的规划模式。
 
22
浙江申光电气有限公司
智能化高压计量柜内部绝缘技术
余美权
0570-3886099
高压电器
主要内容:本设备安装在户外电线杆上,要求体积不能太大,同时比一般的计量箱相比多了真空断路器和一些仪器仪表,要求在不同气候条件下,如温度、温度变化都能安全运行。
主要技术经济指标:①减少柜体积各绝缘距离均比标准中的空气绝缘距离少,解决内部绝缘。②宽温度范围。③解决内部凝露问题。
 
23
浙江天源堂蜂业有限公司
 
蜂蜜易结晶现象然后抑制或延迟结晶时间的技术
周潭军
 
0570-3886239
 
蜂产品
蜂蜜结晶是其属有的天然特性,但给消费者在饮用过程中带来不便,企业希望能在生产工艺上进行技术改进,并在不添加任何非蜂蜜物质的情况下使蜂蜜的结晶现象减少或延迟结晶的时间。
 
24
蜂胶硬胶囊内容物易结块
蜂产品
目前公司生产的蜂胶硬胶囊产品在存放6个月以上会出现胶囊内容物结块现象,影响市场销售。引起结块的原因当前还没有分析出,公司希望能找出结块原因,并采取有效的措施避免结块现象的产生,提升产品质量,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25
衢州市柯城区经济特产站
早熟、少核、低酸椪柑品种选育
郑利珍
0570-8762026
农业
主要内容:柑桔我区农业的支柱产业,也是橘区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而良种是农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柑桔品种选育是优化柑桔良种结构的基本手段,我区目前主栽品种椪柑良种覆盖率低、种系繁多,品种更新慢、品种退化,多核、酸度高、成熟期晚等缺点,严重影响柑桔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加上我区地处柑桔北缘产区,年平均温为17.3℃,秋季低温来的早,急需从本地种质资源中选育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早熟、 少核、低酸椪柑品种。
主要技术经济指标:
早熟指标:椪柑成熟期为11月15日之前。
少核:单果平均种子数量少于5粒
低酸:成熟期测定可滴定酸少于1%。
果皮橙黄色,有光泽;果肉细嫩、化渣,香味浓郁。
 
26
姚氏家畜养殖专业合作社
寻求一种新的新鲜牛肉保鲜技术
姚志云
13505700388
农业
主要内容:在不使用冷冻保鲜的条件下,能有一种新的保鲜方法使其保持颜色不变,口感不变,营养不变。
主要经济技术指标:①保鲜时间能达到15天左右  ②符合国家安全质量标准
 
27
衢州恒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球墨铸铁的无冒口浇铸项目
徐德根
0570-3880218
机械制造
主要内容:在球墨铸铁生产浇铸过程中,球墨铸铁的收缩率大,补缩冒口也大,铁水利用率低,现寻求球墨铸铁无冒口浇铸技术,以提高球铁铁水利用率和浇铸成品率。
主要技术指标:①提高铁水利用率10%-15%  ②减少球墨铸铁废品率3%-5%  ③年节约用电5%左右
 
28
衢州恒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转向节机加工专用设备开发
王金元
0570-3666289
机械制造
主要内容:转向节是汽车重要的安全零件,形状复杂、成形和机加工难度高。我厂针对转向节机加工需设计专用加工设备,技术工艺要求改革传统机加工的多工序,多次装夹,占用设备多的特点,采用三坐标移动工作台铣钻动力头和液压夹紧,铣削所有加工面和钻完所有底孔。工件输送采用随行智能夹具等高效工艺方法来提高生产效率。减少装夹次数,提高加工精度,节约加工成本。
主要技术指标(钻床):
1、  工作台面积(长×宽):1100㎜×600㎜
2、  主轴转速范围:600~1390r/min
3、    工作台平面度:0.02/300㎜
4、主轴回转轴线径向跳动: A、靠近主轴端面:0.01㎜,B、距主轴端100㎜处:0.015㎜
5、主轴回转轴线移动的直线度(200㎜测量长度上)A、垂直平面内:0.02㎜
B、水平平面内:0.015㎜
主要技术指标(铣床)
1、主轴转速范围:500~940r/min
2、工作台面平面度:0.02/300㎜
3、主轴回转轴线径向跳动:A、靠近主轴端面:0.01㎜,B、距主轴端300㎜处:0.02㎜
4、主轴回转轴线移动直线度(200㎜测量长度上):A、垂直平面内:0.02㎜,B、水平平面内:0.02㎜
主要经济指标
1、产品合格率:产品合格率提高5%;
2、班产量:班产量提高5倍;
3、节能降耗:年节电6.24万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7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