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1第1批江山市对外技术合作项目(技术难题)

浏览:3673次 发布日期:2011年05月31日
20111批江山市对外技术合作项目(技术难题)
 
发布单位:江山市科技局、衢州学院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1年5月
序号
项目名称
企业名称
联系方式
项目内容
行业类别
征集人
1
LMR3-0.66互感器
浙江天际互感器有限公司
祝顺庆
05704332950
在57×34×50空间里,一体设计出同时可测二相电流的互感器。
技术指标:额定一次电流40A,二次电流0.4A,二次负荷10VΩ,精度0.5级。
经济指标:按目前市场价格计算,原材料成本控制在18元以内。
 
 
2
节能灯低压频闪现象
浙江九阳光电有限公司
曾玉根
05704352005
在目前生产的低压灯出口于其他国家,对于低温、低压正常点燃的要求比较高,而为解决该低温、低压的正常点燃问题,要在线路中加一个特殊部件热敏电阻(PTC)来解决正常点燃又不频闪现象,但随市场的激烈竞争,部件成本又一直上升,节能灯利润空间一直下滑,该部件在线路中占据1.5/3的成本,故解决该问题是节能灯行业利润上升的一个重要因素。
 
 
3
节能灯镇流器检测技术
浙江九阳光电有限公司
曾玉根
05704352005
在目前生产的节能灯镇流器线路上,因都采用拼板性线路板,拼板的优势的产品集中,效率高,但是在通电测试技术上存在较大的监测难度,手工作业无法提高效率,自制研发的测试仪,精度和准确性差常有误测,漏测现象,比例在5%之间,对于特殊产品,出现定位不准确时,会直接烧坏线路,这样对企业成本是个很的的浪费。
 
 
4
节能灯螺旋灯管胶管技术
浙江九阳光电有限公司
曾玉根
05704352005
由于螺旋灯管的特殊性,对胶灯工艺上无法找到支撑固定点、所以在工艺上都占有3%比例的歪管现象,也特别体现ф9ф7等T2T3管径的灯管上、目前未说无法对该类型灯管在工艺上根本性的解决该问题,也未有厂商开发出应用于螺旋灯的夹具和模具。
 
 
5
包装装潢印刷的油墨亲和力和力及印刷表面过油上光的优化处理
江山盛华彩印包装有限公司
汪益平
4027638   13906701074
(661074)
当前,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对广告宣传品、包装装潢等印刷品的质量要求和印刷要求越来越高。但在包装装潢印刷的油墨亲和力和力及印刷表面过油上光的生产过程中仍有缺陷,如起泡、过油上光有雪花、不均匀等。为了跟上对印刷产品质量要求不断提高的步伐,适应广大客户的要求,需解决在包装装潢产品印刷上的油墨与优质纸张的亲和力及表面过油上光的优化处理方面的技术难题。
 
 
6
高效环保型木门胶粘剂制造技术
江山市创升门业有限公司
陈慧庆
13750709040
木门制造过程中,如集成材齿接、密度板、PVC膜或木皮的覆面,需要大量不同品种的胶粘剂。现有胶粘剂性能较低,对环境、人体有一定的损害,江山是“中国木门之都”,木门制造企业达100多家,年需要胶粘剂几万吨。
 
 
7
磁力泵效率
江山市通联泵业成套有限公司
姜小明
13905706370
磁力泵的效率提高(56%以上)及磁性材料的性价比?
1、三钴价太高;2、有无新的磁性材料性能好,但价格较低的?
 
 
8
如何在生产中减少多糖黏性
江山市绿洲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邓蕾
05704181000
蜂花粉多糖胶囊是从青海优质油菜蜂花粉中利用高科技方法提取出特殊功能性因子——水溶性多糖,并辅以多种天然职务的提取物,精心配伍而成的复合型食品。多糖作为治疗前列腺疾病的物质之一,前列腺疾病患者的前列腺局部组织中起氧自由基增多,氧自由基在慢性前列腺疾病的发病机制中发挥重要作用,同时自由基还参与前列腺素的合成,但由于多糖引湿性强,填充时黏性增大,给生产带来一定难度。
 
 
9
指接板地板芯材瓦变处理技术
浙江德生木业有限公司
姜勇
05704980777
多层地板芯材为指接板,纵向容易产生瓦变,如何才能消除
 
 
10
松木芯地板芯材纵向端头脱落处理技术
浙江德生木业有限公司
姜勇
05704980777
多层地板芯板为松木芯,纵向端头容易脱落,如何解决?
 
 
11
香樟木基材柚木面层地板高温处理技术
浙江德生木业有限公司
姜勇
05704980777
面层是柚木,基材是香樟木指接板,在经高温(110摄氏度左右)、高压(单位压力9KG/CM2)后,面层局部会产生石油状黑色污渍,如何解决?
 
 
12
荧光增白剂CI199新工艺开发
奥仕集团有限公司
杨公玉
13867002962
目前荧光增白剂CI199即荧光增白剂ER的主要合成工艺是用邻腈基氯苄(或对腈基氯苄)和亚磷酸三乙脂反应,然后与对苯二甲醛缩合,其成本与同类品种OB-1已无竞争力,现希望有新的路线使其成本降至8万以下。
 
 
13
开发4级以上耐洗牢度和耐晒牢度的荧光增白剂
奥仕集团有限公司
杨公玉
13867002962
目前棉用荧光增白剂的品种有VB1(CI85)、4BKC(CI28)、BBU(CI220)、MST(CI264),但其耐洗牢度和耐晒牢度都只有2~3级,但汽巴公司有4级以上耐洗牢度和耐晒牢度的产品,我们也希望开发出此类产品。
 
 
14
寻求新化工产品开发
奥仕集团有限公司
杨公玉
13867002962
目前公司发展遇到瓶颈,希望能有一个新的化工产品,其范围不限,但市场前景要比较广,且有较大产值。
 
 
15
产品零件气孔处理技术
浙江科力汽配有限公司
张建元
05704332293
我公司是以铝合金压铸件为主,零件以气孔缺陷为主,冷隔、缩松次之,工作表面产生气孔导致总成失效问题严重,个别产品的合格率仅30%。
 
 
16
温控淋浴系统的温感系统电子控制、自动化技术
江山市瑞申机械有限公司
姜勇燕
13757002268
我司主要生产阀门等管道控制产品,温控淋浴系统是通过热泵原理进行多功能能源采集的淋浴系统,其中的温感控制技术及压力平衡控制问题已解决,作为这个产品的第三个技术难题:温感数据集压力平衡数据整体系统控制部分无法解决,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1、应用中的电子控制仪必须在高潮湿及低散热条件下长寿命工作;
2、电子控制仪必须集多功能控制,压力平衡数据与温感数据协调;
3、电子多体分位、集体工作协调。
 
 
17
水性纺织品粘合剂异味气体的处理
江山市港琦印花材料有限公司
周高举
05704022080
1、粘合剂生产过程中排出尾气的回收和处理办法
2、粘合剂成品异味气体的减少技术
3、用什么原料可以替代剧毒化学品丙烯晴这种原料?
 
 
18
热冲黄铜锻件自动化操作技术
江山市瑞申机械有限公司
姜勇燕
13757002268
我司主要生产阀门等管道控制产品,先寻求热冲黄铜锻件自动化操作技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7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