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程结构保护与应用工程

浏览:2722次 发布日期:2013年01月06日
     工程结构保护与应用学科是衢州学院的主要基础学科,土木工程专业也是学校最早招收本科生的专业之一,是学校重点建设的专业。工程结构保护与应用学科作为土木工程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浙西地区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教学与科研基地。
     本学科拥有土木工程检测中心市级重点实验室和建筑技术省级示范实训基地,有学校最早成立的专业,有学校首批设立的本科专业。近30年的办学基础,为社会培养了3000余名毕业生。本学科学术梯队合理,24名成员中有教授3人,副教授8人,博士2人,在读博士3人,硕士12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员1人,“建筑工程” 教学团队是校级重点建设团队。
     本学科在建筑结构保护与加固技术、边坡防护与治理、结构材料性能与检测等方向具有较强的优势和实力,在古建筑保护修复,受损结构检测及碳纤维加固技术、山区边坡治理与检测、多目标优化算法的应用、混凝土早期抗裂性能、抗碳化能力等研究方向上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和发展潜力。
     目前本学科承担各级各类项目近20项,其中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市科技局及教育厅项目9项,横向项目3项,获得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衢州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等科技奖励多项,获学校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多项。
     今后本学科将结合地方特点,在结构的保护和加固理论方面继续碳纤维结构加固理论与技术的研究,在结构加固方面建立一套建筑结构分析方法和可靠性诊断技术;以边坡破坏的原因为基本出发点,利用数值计算和现场检测的方法,分析边坡破坏的机理,为边坡治理及防护提供科学依据;从混凝土耐久性研究入手,开发新型混凝土及在建筑工程中的推广应用研究,将混凝土的高性能化与绿色施工进行有机地结合,为当地的经济建设服务。
学科负责人:李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7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