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会企业研究中心简介

浏览:3116次 发布日期:2013年01月13日
     社会企业研究中心是我校经贸管理学院教师以及一些社会有识之士共同发起的研究机构,现有校内外专兼职研究人员10余名,研究人员均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其中教授2名,博士2名,前期积累较丰富的研究成果,研究基础扎实。研究中心负责人为郑文山教授。
     研究中心以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目标并重,以“让经济人道德起来,让道德人经济起来”为宗旨,致力于从事传播社会企业理念、服务社会企业发展、推动社会企业繁荣的非营利组织。一方面科学、真实评估企业综合实力及社会责任的履行,推动社会对企业社会责任的关注和企业对社会责任及其价值的理解与交流;一方面以构建非营利组织商业化操作和市场化运作, 促进非营利组织提高自身效率,提高公益服务能力;另一方面针对经济社会转型中出现新的社会问题开展应用对策研究,为政府和有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研究中心将主要围绕以下三方面展开研究工作:第一,启动浙江社会企业案例库建设项目。采用一手访谈和调研的撰写方式,努力建成较有体系、专业的社会企业案例库,为学界与业界提供浙江社会企业管理经验,为社会创业者提供模式和范例,为社会企业研究提供真实样本。第二,探索社会企业理论研究。(1)探索企业通过履行社会责任提升其竞争能力与盈利空间研究;(2)探索非营利机构采用商业运作模式提升其社会服务能力研究;(3)探索大学生公益创业的理论与实务研究。第三,设计社会企业商业与管理能力建设项目。通过浙江社会企业案例库建设项目资源,在社会企业理论研究基础上,致力于为农村专业合作社、基金会、高校和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等组织提供项目顾问服务。在项目的筛选与投资管理、战略规划、领导力建设、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供应链管理等方面提供培训和咨询服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7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