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一思想,扎实工作,全面加强学科建设——学校首届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浏览:1755次 发布日期:2013年05月13日
      5月10日,我校首届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举行第三阶段议程。校党委书记胡建新,党委副书记赵祖地,副校长叶碧、潘海天、姚宏昌出席会议。全校160多名教师参加会议。潘海天主持会议。

     会上,应用化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三个省级重点学科负责人,工程结构保护与应用工程、企业管理、艺术文化学三个市级重点学科负责人进行了大会交流。各学科负责人一致认为,要紧紧围绕学科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问题,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根据本科院校的特点和办学思路,认真规划,进一步明确方向,培育特色,创新机制,增强活力,充分发挥学科的引领示范和标杆作用。潘海天对各重点学科负责人的发言作了简要点评。

     胡建新书记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胡建新指出,这次学科建设工作会对于全校上下进一步确立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就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对学科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胡建新指出,只有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才能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促进办学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二是根据现有基础,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先为有所后为,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明确学科发展思路,做好学科发展规划。三是要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发展,强化学科特色。胡建新指出,要坚持走学科、专业建设与产学研服务相结合的发展道路,着眼于地方产业结构调整、科技创新和人才需求结构的变化,在做大做强应用性学科的同时,突出重点、突出特色。四是要通过学科建设汇聚人才,通过人才建设,推动学科建设。五是要优化资源配置,有序推进学科建设开展,从有利于学科优势的发挥、学科特色的彰显出发,整合资源,重点投入,提高资源的规模效益和使用效率。

     胡建新强调,学科建设是我校内涵发展最有力的推动力。学科建设对我校来说是一个新的课题,也是一个长期的课题。我们要坚持以区域性经济发展为导向,形成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科研项目、人才队伍建设的良性联动,带动学校整体发展,带动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最后,潘海天副校长对本次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做总结发言。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员工,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科建设为主线上来,把工作目标凝聚到学科建设为主线上来,把资源要素协同到学科建设为主线上来,把办学特色突显到学科建设为主线上来。不断提升办学内涵,加快学校发展。(文/曾静  摄/沈越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7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