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举行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宣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浏览:1515次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2日
     日前,学校根据中央、省、市关于进一步完善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修订出台了《衢州学院纵向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办法》(衢院科〔2018〕1号)和《衢州学院横向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办法》(衢院科〔2018〕2号)。为使广大教师更好地理解和正确把握政策,确保政策真正落实落地,1月18日,科研处着重围绕两个新办法,举行了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宣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科研处全体人员,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联系科研处的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部门)分管科研负责人、各级各类科研项目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科研处负责人结合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计财处、实验室与设备处负责人就新文件中相关问题进行了政策说明。会议对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了分析,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工作;要树立大局观念,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学科建设主线;要坚持科学精神,倡导务实学风,本着对自己、学校、资助方(委托方)和科研工作负责的态度,做实、做好科研工作,防止和杜绝虚假项目;要增加规范意识,合法、合规、合理使用科研经费;要进一步规范管理、强化服务,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工作,自觉接受监督。

     结合近年来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过程中的典型案例,会议就做好2018年科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纪检(监察)、计财、科研等职能部门要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监督,更加明确科研经费使用的底线和红线,要强化监督与问责,严把廉政风险,对照科研经费使用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点,要认真排查,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严守纪律和规矩。(科研处 曾静)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7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