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举行优势(特色)学科、研究机构建设推进会

浏览:1129次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6日

为扎实推进校优势(特色)学科、研究机构建设,切实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硕士学位点建设奠定坚实基础,4月30日下午,我校举行优势(特色)学科、研究机构建设推进会。校优势(特色)学科、研究机构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学科与科研负责人,科研处全体人员出席会议,副校长徐须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徐须实为优势(特色)学科授牌,与校级优势(特色)学科所在学院负责人、学科负责人签订了学科建设任务书。科研处负责人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学位点建设的基本条件作了详尽解读,并围绕强化组织行为、凝练学科方向、聚焦学科队伍结构优化、谋划与落实重点工作、提高学科建设经费使用绩效等方面,对下一步的学科建设和研究机构建设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校优势(特色)学科负责人就今后学科建设努力方向展开了交流和探讨。

徐须实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认识新一轮学科建设的特殊意义。要科学判断我校在全省高校中所处的地位,聚集2023年申硕的目标任务,着力提升学科建设的水平与质量。第二,要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研究机构建设实施方案。要不断明晰学科建设的路径和举措,明确学科建设的任务和要求,遵循“对标培育”的思路,围绕学科建设的核心要素,细化工作目标,突出重点,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实现重点项目、学科团队、重要奖项等领域的重大突破。第三,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科生态。学校层面,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在资源配置等方面最大程度向学科建设倾斜;学院层面,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把学科建设作为推进学院新一轮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加强宣传,统一思想认识,让更多的教师认识到学科建设在学校发展中的突出地位和重要意义,吸收更多的教师自觉融入到学科建设的工作之中;学科层面,要齐心协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学科建设目标任务。(文/科研处 曾静 摄/吴兰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7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