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借力名师 集聚英才 吹响国基申报动员号

浏览:1454次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0日

为做好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9日下午,我校举办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仪式,邀请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获得者、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文成林教授莅临学校作国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介绍,徐须实副校长、科研处处长吕梅蕾和国基金项目申报相关教师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徐须实副校长作囯基金项目申报动员讲话,强调国基金项目申报是我校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国基金项目的获得对学校发展、教师成长至关重要。他鼓励教师们紧紧抓住寒假宝贵时间,做好国基金项目申报,要求:一要坚定信心,树立目标;二要狠下苦功,提高申报质量;三是要协同作战,多力合作、群策群力,为学校申硕奠定坚实基础。

文成林教授以“申请国家自然基金的心得”为题做了一场经验交流报告。首先,以项目负责人、团队申报和同行评议专家的视角,介绍了国基金的评审原则、评审流程、评审方式,并结合自身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和评审经历,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技巧及政策等作了具体解读,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及相关注意事项。文教授还特别鼓励广大年轻教师要大胆、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并根据其本人多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经验,重点介绍了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同行评议要点,指出青年科学基金注重评议申请人要有创新潜力和创新思维,不要过于强调研究队伍和工作积累。他提醒青年教师在选题方面要尽量在当年指南中重点支持的方向中选,并对项目申请书的摘要、关键问题、研究计划、技术路线等方面做了详尽的指导。

科研处吕梅蕾处长作总结发言,她代表学校对文成林教授所做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广大教师以“咬定目标不放松”的精神状态积极准备国基项目申报。她表示科研处将不遗余力做好相应的服务工作,多渠道收集相关信息并及时向教师发布,邀请名师来校指导,助力广大教师的项目申报。(科研处 尤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7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