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申报衢州市社科规划“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课题的通知

浏览:830次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0日

关于申报衢州市社科规划“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课题的通知


各学院(部门):

  根据衢社科规办〔20203号文件精神,现将衢州市社科规划“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课题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阐释“深入践行习近平同志重要嘱托、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战术要点和工作要求,深入研究“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衢州探索历程,深入研究衢州唱好大小两个“三城记”的路径选择,深入研究衢州打造四省边际全方位各领域“桥头堡”、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愿景展望,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二、选题方向

  1.全面、系统、深入、准确地研究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重点阐释“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战术要点和“小三城”“大三城”建设规划、远景空间,打造四省边际全方位各领域7个桥头堡工作要求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

  2.围绕我市走以集聚人才集聚青年为导向、以山水融合生态宜居为特色、以配套完善能级提升为核心的新型城市化道路中,面对积累的结构性、素质性问题,以高起点弥补晚起步,高质量推进快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集聚力、辐射力、带动力、竞争力最强的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开展深入研究。

  3.研究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以“三个地”的使命担当打造全面展示四省边际中心城市“重要窗口”的实践路径,提出决策建议和具体工作举措。

  三、相关要求

  课题采取成果申报的方式。研究者可根据选题方向,自行确定研究内容,展开深入研究,撰写成果要报(决策咨询成果不超过3千字),于1120日前以电子稿形式提交科研处叶群钉钉。

  成果要报入编市社科联《社科要报》并获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立项为市级社科规划决策咨询类课题。未获批示的,择优列入储备课题,在今后申报课题时,作为优先立项的重要依据。获立项课题要求继续深入开展课题研究,结题时须提交完整的研究报告。

  此项研究工作时效性强,请各相关学院重视本次研究工作,把组织开展相关研究作为贯彻落实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和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研究方向和研究任务,集中力量组织开展深入研究,努力推出高质量成果。

  附件:《社科要报》样本.pdf

                                                              科研处

                                                              9月10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7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