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开讲!衢州学院“力行”青年沙龙正式启动

浏览:14次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0日

 

为促进青年博士交流和成长,4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了“力行”青年沙龙启动仪式暨首场主题活动,主题为“博士成长与项目申报经验”,邀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化工大学邵明飞教授,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孙卫华博士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沈小龙博士分享经验。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兆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负责人、2019年以来引进的博士、联合培养研究所及相关教师近200人参加。

周兆忠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博士是推动学校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加强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素质教育,特别是创新能力培养,这是全面推进人才强校、提高学校创新能力的重要工作。他对青年博士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善于学习交流,多路径集聚人脉资源,拓展学术交流空间,跨学科交叉研究;二是要善于主动设计与规划,把握政策导向和学科前沿,树立信心、强化责任,持续高效输出;三是要甘于寂寞潜心研究,做到不盲从、不追求“短平快”,潜心做有意义、有特色的研究;四是要守好学术道德底线,明德修身、严谨治学,积极做学术诚信的维护者,恪守学术诚信与道德规范。


邵明飞教授结合研究生学习、科研工作经历,分享了各个阶段的心路历程和成长感悟,他提出,做科研不能单打独斗,要主动融入团队,互相促进,脚踏实地的同时也要多参加学术会议,开阔眼界、紧跟学术潮流,根据实际情况做自己擅长的科研选题。

沈小龙博士以“关于‘道阻且长’的一次探讨”为题,以科研工作经历为例阐述了科研之路的“道阻且长”,介绍了课题申报经验。孙卫华博士分享了人文社科科研项目的申报体会,并建议大家项目申报要提早谋划、认真打磨、注意细节,提高申报质量。

本次活动反响热烈,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接下来,学校计划每1-2月开展一次青年沙龙活动,通过主题报告、政策解读、圆桌讨论、成果展示等形式,加强青年博士间的交流,碰撞思想的火花,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文/科研处叶群 摄/林倩 俞森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7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