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举办“如何有效地开展科研工作”学术专题讲座

浏览:29次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2日

学校举办“如何有效地开展科研工作”学术专题讲座

为提高教师学术研究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2023920日下午,学校邀请了浙江理工大学原副校长陈文华教授为我校教师作如何有效地开展科研工作”学术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部)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各级各类学科负责人学科助理省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骨干成员近五年引进的博、硕士教师;科研处全体人员和各学院联培研究生等15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周兆忠副校长主持。


陈文华教授以自身的学术生涯和工作经历作为切入点,聚焦学科学术前沿,指明了学术研究的重要意义。强调要有先进的科研理念和清晰的工作思路,明确学术标签和科研载体;注重团队协作,发挥学科优势;在项目申报上要提前谋划,了解计划体系,掌握申报渠道;注重对外交流,获取需求信息;最主要的是关注政策信息,强调主动设计,深耕学术研究,才开花结果


周兆忠对陈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找好高质量发展的发力点是关键中的关键。本次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让教师对如何有效开展科研工作有了较为清晰地认识和思路,大家要进一步强化科研思维,拓展学术研究视野,加强学术积累,提升课题申报量,以高质量的科研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文/叶群 摄/代志坤)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7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