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召开国基金申报指导讲座-- 暨2024年度国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

浏览:29次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1日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增强我校教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中的竞争力202310月10下午,学校组织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本次会议特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院长廖桂生教授为我校教师作指导,我校陈晓彬博士作经验分享参加会议的有副校长周兆忠教授各学院(部)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处全体人员和拟申请国基金项目的科研人员,共60余人,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吕梅蕾主持。

廖桂生院士作主题为《面向国家需求,形成稳定研究方向谈国家基金申请》的交流报告。他根据自身丰富的申报经验,首先解读了相关政策,强调了基金申报方向要面向国家需求;其次课题思路来源、课题初步研究、团队组织、题目拟定、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可行性、关键科学问题、特色与创新、研究基础、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提出具体建议。会议过程中,教师们针对基金申报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疑虑困惑以及撰写要点等与报告人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陈晓彬副教授作主题为《一个土博菜鸟申报基金的5点感悟 》的交流报告。他结合多年科研和项目申报经验,以其立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为切入点,谈了申报国基的5点感悟,并就研究选题、申报书打磨等相关问题与教师充分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会上周兆忠副校长2024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基金申报,了解国基金项目申报的新变化、新形势,明确申报方向和课题;二是要保证申报书质量,定期开展打磨交流会,工作要做实做细;三是要注意申报时间节点,提前布局和准备四是各学院及申报人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全面提高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和立项质量。

窗体顶端

科研处负责人作总结讲话通报了近三年来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获批情况,总结分析了近年来基金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要求和时间节点进行了部署。 

(科研处尤婷)

专家简介:

廖桂生,男,1963年6月出生于广西桂林,1985年获广西大学数学专业理学士学位,分别于1990和1992年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西电杭州研究院院长。

长期致力于雷达信号处理技术研究,尤其在阵列信号处理、空时二维自适应信号处理、运动平台雷达地面运动目标检测、小卫星分布式雷达信号处理、合成孔径雷达信号处理、智能天线技术等等方面开展了三十余年的研究。先后作为负责人获批国家自然学科基金包括4项面上、3项重点、1项杰青、1项创新研究群体,2004年入选国家人事部颁发的首批 “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2023年入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曾受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雷达信号处理”负责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7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