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平台
 
衢州智能制造技术研究中心
 

为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为契机,加快推动衢州市制造业向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发展,我校和省绿色产业发展研究院共同引进机械科学研究总院,联合共建“衢州智能制造技术研究中心”。目前已签订合作协议,相关工作有序推进,正在共建中心的激光加工技术实验室(投资350万元)。建设期内,学校在中心将投入1000万元,主要用于添置设备和团队引进。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派驻专家在中心工作,以技术形式投入中心建设。

该中心主要研发领域为:精密成型技术重点研发推广无模铸造、消失模铸造技术和机器人焊接技术。其中机器人焊接实验室已建设完成。二是激光熔覆技术,重点研究利用激光熔覆技术制备新材料在极端条件下失效零部件的修复与再制造、金属零部件直接制造中的应用。三是3D打印技术,重点是对目前已开发出的3D耗材进行成果转化,力争形成产业化能力。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7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