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哲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浏览:2168次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28日

中国哲学与文化研究中心是我校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共建的研究机构。校党委书记胡建新任主任,党委委员、副校长叶碧,姚宏昌任副主任,科研处处长吴锡标教授任执行副主任。现有校内专兼职研究人员10余名,其中教授6名,博士3名。中国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伟光任研究中心总顾问,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所长李景源,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何一峰,浙江大学哲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董平任研究中心学术顾问。

研究中心以立足地方、服务地方为宗旨,一方面围绕衢州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开展地方文化研究,深入挖掘衢州历史文化资源;一方面针对经济社会转型中出现的重大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应用对策研究。主要围绕以下三方面展开研究工作:第一,以整理衢州的文献目录为基础,对衢州的历史文献和学术发展脉络进行系统梳理。第二,组织开展衢州历史文化研究,为文化名市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第三,组织开展区域社会发展问题研究,一方面,注重历史与现实、传统与当代、经济与社会、自然与人文的有机结合,一方面围绕经济社会转型中出现的重大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应用对策研究,为政府和有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7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