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举办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浏览:343次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5日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1月24日下午,我校举办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讲座特邀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王来贵教授通过线上形式为我校教师作了题为《如何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辅导报告,我校国基金项目申报相关教师70余人参加了线下和线上学习交流。

王来贵教授深刻阐述了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具备的科学素质,并结合具体的案例和多年国基金申报和评审上的经验,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特征、同行评议要点、选题、研究类别、申报书撰写以及项目撰写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作了细致讲解和交流。报告内容丰富详实、思路清晰、逻辑严谨、针对性强,既具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参加讲座的师生都一致表示受益匪浅。

副校长周兆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国基金项目申报是我校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之一,也是我校申硕和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他希望教师们紧紧抓住寒假宝贵时间,按照王教授的指导要点,认真撰写、修改基金申报书,不断提高项目申请命中率,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今年9月,在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公布后,科研处及各二级学院就积极组织和动员老师申报,并邀请专家对申请书进行把关,旨在做到抢前抓早、精准服务,覆盖基金项目申报全过程,力争实现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量质”双提升。(科研处 尤婷)
专家简介:

王来贵:工学博士,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教师;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环境与灾害岩石力学及应用研究。曾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十二、十三届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地方联合基金专家评审组成员。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等7项,现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课题主持人;曾赴俄罗斯莫斯科矿业大学、日本秋田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研究。撰写论文200余篇,著作5部,培养硕士、博士及博士后百余人。先后在《中国科学基金》、《中国基础科学》等学术期刊发表“如何申报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相关论文18篇;2019年4月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了由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钱七虎院士作序推荐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之路——认识现象·探索规律》一书;曾在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重庆大学、中科院武汉岩土、中国矿业大学所等单位开展辅导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讲座近200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7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