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

浏览:528次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2日

20221012月,衢州学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在实验楼4-206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推进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通过早启动、广动员,营造“全民基金”氛围,提升基金申报质量和资助率,增强我校教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中的竞争力。本次启动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线上特邀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所丛杨研究员为我校教师作交流指导,线下邀请我校具有丰富申报经验的朱冬冬教授进行经验分享。参加会议的有副校长周兆忠教授、各学院(部)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处全体人员和拟申请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科研人员等70余人,启动会由科研处处长吕梅蕾主持。

丛杨研究员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的交流报告。他从基础研究的重要作用及国家投入、项目类型、评审流程、申请书撰写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建议大家早入手、认真撰写申报书,注意每一个细节,提高基金申报书质量,以期获得好的申报成绩。会议过程中,教师们针对基金申报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疑虑困惑以及撰写要点等与报告人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朱冬冬教授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简介、申请及写作注意事项》的交流报告。他结合多年科研和项目申报经验,以其立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为切入点,从项目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的与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与技术路线、创新点、研究基础等方面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技巧,并就研究选题、评审流程等相关问题与教师充分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校长周兆忠作启动会发言他提到,国基金项目申报是我校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之一,也是我校申硕和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学院及申报人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充分发挥青年人的钻劲和韧劲,提早谋划、坚持打磨;要注重学术规范,坚守科研诚信,恪守职业规范和科学道德;要立足科研实际,补足短板,加强对外合作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不断提高项目申请命中率,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启动会目标明确,内容详实,氛围活跃,尤其对于青年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与会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为后续申报工作增添了信心与动力。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组织多场专家辅导会,旨在做到抢前抓早、精准服务,覆盖基金项目申报全过程,力争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量质双提升。

(科研处 尤婷)

专家简介:

丛杨,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所研究员,国家杰青,博士生导师。担任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辽宁省机器智能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机器人视觉、机器学习、医学影像分析、大数据处理、机器人伺服等研究。担任中国图象图形学会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2009年起至2011年,先后在新加坡国立(NUS)和南洋理工大学(NTU)从事研究工作,2014年在美国罗切斯特大学访问。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仪器专项、杰青、优青、重点、中科院课题多项。获得辽宁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5)、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4)、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奖、辽宁省青年科技奖、辽宁省自然科学成果特等奖1项(排名1)、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目前已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上发表80余篇文章,参与出版Springer 专著一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6项、软件授权7项。目前,担任IEEE Trans.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 (T-CSVT)、《自动化学报》等国内外知名期刊的编委。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7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