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学校存量专利盘活工作的通知

浏览:45次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2日

关于开展学校存量专利盘活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关于落实《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方案》的工作部署,现开展我校有效专利建档信息收集与录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工作安排

1.请各发明人填写专利建档信息(Excel将在周一私发给各单位),于3812点前提交给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由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信息核实与导入。

2.请各二级学院(部)于31217点前登陆国家专利导航综合服务平台(www.patentnavi.org.cn),将各学院有效专利建档信息导入系统,请各学院安排好负责人员,并报科研处,由科研处统一设置管理员账号后私发给负责人员。

3.新授权专利的建档工作也将持续进行中,专利授权后请进入网站登录个人账号,个人账号为工号,初始密码为“AA+工号”,进入个人空间后对专利信息进行完善,提交后联系学院管理员进行审批(一般为学院分管科研负责人),再经学校管理员审批后完成建档工作。

二、  注意事项

1.一级实施状态已由科研处统一填写,如填写有误可修改,后续的转化意愿、技术成熟度、应用场景几个模块都需填写后才能上传。以下为填写说明:

(1)“已转化”:根据上级通知,与企业共有专利权人的专利,一级实施状态已选择“已转化”,金额可填0

(2)“已许可”:前期开展的免费开放许可专利,一级实施状态已选择“已许可”,金额可填0;非免费开放许可专利,金额根据实际填写。

(3)“尚未实施”:请根据专利情况填写。目前未查询到有已转化、已许可情况,如已联系企业开展转化,可将一级实施状态修改为“已转化”,二级实施状态修改为“已签定转让合同”或“已列入转化计划”等。

2.部分专利价值分级自评已由上级相关单位提供,不需填写,如未提供请根据专利情况自行填写。

4.各学院管理员登陆账号后,点击右上角头像-进入我的空间-点击上传-导入Excel。学院管理员在导入各学院数据前,请先核对一下数据准确性再上传,另外尽量分散上传,以免多条数据同时上传后容易报错

5.清单中的“专利权人”、“专利类型”、“发明人”、“第一负责教师”4列数据不是模板要求数据,供教师查看,请删除后再上传。如在上传时提示模版错误,可登录网站-点击上传-下载盘活行动模版excel,将数据复制后再导入后上传。

          

                    科研处

                         202432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7607